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太原选煤厂:勤俭节约从细节做起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18

  使用双面打印,换成声控电源开关,减少会议费用支出……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太原选煤厂精打细算,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并通过主动作为,在各个方面将勤俭节约落到实处。1-5月份,与2014年同期相比,办公费降低12.84%,差旅费降低18.6%,电话费降低19.11%。

  面对煤炭市场持续低迷和企业严峻的生产经营压力,该厂干部职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自加压力,用超常思维、果断措施破解当下企业面临的难题。在生产经营任务异常艰巨的情况下,该厂提出“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想方设法开源节流。从节约一张纸、一度电做起,积极转变观念,采取刚性措施,严控各项费用,不该花的钱不花,所有费用支出进行事前效益评估、事前审批,凡是不能带来效益、效率提升的费用坚决不发生。

  按照“全面统筹各种资金、成本、费用开支,把钱花在刀刃上”的要求,所有支出项目,业务部门都要分类制定严格透明的优先顺序,最大限度挤出“水分”。针对当前企业面临特殊时期,该厂首先把办公费用作为从严控制的重点,科学规划,严格管控,“能不花费的费用,坚决杜绝。”财务科的负责人介绍说:“别看是‘小钱’,但累计起来相当可观,仅会议费一项1-5月份就省下46000元。”

  “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我们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加强管理,降低成本,提升效益,共度难关”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太原选煤厂厂长刘志明说。如今,精打细算、厉行节约在已经成为太选的一种风气,广大干部职工已经能够自觉遵守、乐于遵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