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上汽集团新一轮500兆瓦光伏项目建设启动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26

  近日,由上海汽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55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开工仪式在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宁波生产基地举行。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建筑一体化的光伏发电站,建成后每年可生产绿色电力6000余万度,节约标煤1.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5.4万吨。同时,可停放2万多辆商品车。

  该项目位于宁波市杭州湾新区,将利用上海大众汽车宁波生产基地成品车停车库及员工停车场建设光伏车棚一体化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为55兆瓦,建成后所发的电将以优惠价格供上海大众汽车宁波生产基地使用。这也是继曾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南京大众光伏车棚之后,全球最大的光伏停车棚,其体量比南京大众汽车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大五倍,棚内能为商品车遮阳挡雨,并兼具防冰雹的功能。该项目共分三期进行,预计在2015年年底可并网发电。

  在实施该项目时,上汽资产公司将批量性采用自行研发的可调式结构光伏车棚,即根据太阳公转的角度,选择最佳受光点,使发电效率提升10%以上。此外,在监测、运维等系统中将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使每个发电模块都可同步显示在监控平台和安装相应APP的手机移动终端上。通过数据分析,可寻找最佳的设计运营维护方式。

  据悉,该项目是上汽集团整体500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的第一仗。2015年还将有江苏仪征、无锡,上海金桥、临港和山东烟台等一系列大体量的光伏项目等待开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