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第二届中国绿色碳汇节在内蒙古森工集团绰尔林业局开幕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26

  千峰滴翠,绿水含情,近日,第二届中国绿色碳汇节在内蒙古森工集团绰尔林业局拉开帷幕,本次碳汇节由开幕式、“绿色•碳汇”宣传活动、“畅享绿色”体验活动、“绿色印象”文化活动、“绿色出行”体育活动五大版块组成,将文学、艺术、交流、娱乐、体育等形式相结合,构成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活动将持续至7月20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理事刘于鹤,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秘书长苏宗海,森工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经济师韩锡波出席开幕式。

  以“绿色•低碳”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绿色碳汇节,由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主办,绰尔林业局承办,旨在通过活动宣传和普及森林碳汇知识,促进公众了解林业发展现状、了解森林碳汇以及林业在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环境中的特殊功能和作用,鼓励企业和公众积极参与、投身森林碳汇实践活动。广泛深入地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营造改善环境、爱护环境的良好社会风尚。同时,也将以绰尔为窗口,进一步展示林业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增强林区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生态环保产业迅速发展,推动林区生态文明建设步伐,掀起林区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热潮。

  据了解,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CGCF)于2010年7月在民政部注册成立,是我国首家以增汇减排、应对气候变化为目的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基金会致力于推动以应对气候变化为目的的植树造林、森林经营、减少毁林和其他相关的增汇减排活动,为企业和公众搭建一个通过林业措施吸收二氧化碳、抵消温室气体排放、实践低碳生产和低碳生活、展示捐资方社会责任形象的平台。

  在碳汇基地建设中,内蒙古森工集团(林管局)以林业碳汇为抓手,完善区域森林生态补偿制度并进行组织,争取国家碳汇相关政策,2014年,绰尔林业局与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建立合作,发展林业碳汇项目,现已成为进入国家林业碳汇项目碳排放交易试点的单位,为企业转型发展建立起新的经济增长点。

  经测算,本次活动共计排放温室气体6吨二氧化碳当量,因此,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将采取造林增汇方式进行碳中和,在绰尔林业局建立碳汇纪念林基地,在未来5年可将本次活动造成的碳排放全部吸收,实现碳中和目标,成为一次绿色环保的碳中和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