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兖矿集团着力实现五大产业升级新突破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03

  面对依然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山东兖矿集团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关键环节,主动进取,积极作为,着力实现五大产业升级新突破。

  一是煤炭产业突出挖潜稳量增效,实施厚薄煤层搭配开采,推广一次采全高和大采高综放开采工艺及装备,着力解决本部基地煤矿压煤村庄搬迁等瓶颈制约问题。

  二是煤化工产业瞄准扭亏为盈目标,集中力量打好翻身仗。制订安全生产、系统长周期运行考核办法及实施方案,实现生产系统安全长周期运行,加强技改项目管理,落实投资、工期、责任人,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投用、当年见效。

  三是装备制造产业优化升级煤机装备产品,提高装备重型化、自动化、成套化水平;规范煤机装备租赁公司运行,组建陕蒙基地、贵州基地设备制造维修中心,打造煤机装备配套商和生产技术服务商,突破瓶颈制约,积极培育竞争发展优势。

  四是现代服务业积极开展商业模式创新,加快制定各产业板块商业模式创新框架方案,制订实施物流贸易资源整合及风险防控方案,建设电子销售商务平台,搞好生活服务产业,拓展海外贸易市场。

  五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煤化工气体专业化服务品牌,加快气化岛建设和信息产业集成共享、高效协同,围绕打造发展亮点,加快培植接续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