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交运集团与山东莱西市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03

  6月30日,青岛交运集团与山东莱西市政府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围绕莱西打造半岛休闲之城、生态之城、畅通之城和魅力之城的发展目标,在服务世休会、交通保障、新能源汽车推广、教育培训、城镇化改造等多领域达成合作共识,将为莱西城乡一体化发展,提升综合实力和城市发展质量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一是完善莱西区域内以及与周边区市互联互通交通体系。交运集团紧抓莱西市城乡公交一体化机遇,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将开通莱西主城区直达休体主会场的6条公交线路,9月上旬开通青岛主城区汽车站和黄岛区、胶州、即墨、平度直达大沽河(莱西区域)、姜山湿地的旅游专线或定制公交。

  二是共建莱西高品质绿色综合交通体系。全面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开通运营国内第一条换电式城际电动公交线路(青岛—莱西),在莱西市区更新110部纯电动公交车辆,建成全国第一个城区公交全部电动化的城市,同时配套建设LNG新能源加气站、充电桩等设施。

  三是合作开办驾驶员培训职业学校。按照“校企深度交融、工学有机结合”的办学原则,交运集团将联合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在莱西市建设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莱西分校,作为全国第四个将大客车驾驶人员培养纳入国家职业教育体系的试点单位和山东省首个试点单位,打造职业教育知名品牌。

  四是匹配城市建设助力城镇化改造。为进一步匹配莱西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交运集团将在莱西市建设集交通换乘、餐饮、购物、娱乐、商住为一体的城市交通商业综合体,实现多种交通方式零距离换乘,接管经营机动车检测和驾驶培训机构,充分发挥专业和品牌优势,提供“驾培+车检”的一站式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