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我国首个CCS(延长石油)项目通过国际认证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09

  近日,我国首个CCS(延长石油)碳捕集与封存项目在全球“碳封存领导人论坛”(CSLF)2015年中会议上通过国际认证。这将有助于促进延长石油与国际领先CCS项目交流经验、提升研发水平,同时也提升了中国CCS项目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

  全球“碳封存领导人论坛”(CSLF)2015年中会议于6月15日-19日在加拿大里贾纳市召开。我国代表团出席会议并就延长石油靖边CCS项目情况做了专题报告,得到各会员国代表的高度赞赏,一致表决通过。与会专家认为延长石油靖边CCS项目年捕集封存二氧化碳能力达5万吨,覆盖了捕集、集输、埋存、监测等技术,很具有代表性。这是中国第一个通过CSLF国际认证的全流程CCS项目,是延长石油CCS项目走向国际的里程碑。

  碳封存领导人论坛是一个促进成员国及国际社会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的部长级多边机制,成立于2003年。其宗旨是推动开发用于二氧化碳的分离、捕获、运输和长期安全存储且具有更好成本效益的技术;协作消除技术发展的障碍,促进关键技术在国际上得到广泛应用;营造适当的法律、监管、金融和制度环境以利于此类技术的开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