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省属国企营业收入3698亿元位列全国前三

文章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5-07-22

  2015年上半年,陕西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了营业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总产值任务“双过半”。与北京、天津一起,营业收入位列全国前三。

  上半年,陕西国资委监管的36户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698亿元,同比增长3.4%,增速高于全国省级监管企业平均增速。其中文化企业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1.9亿元,同比增长12.4%。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2266.8亿元。

  1-6月份,陕西省属国有企业主要指标呈现回暖迹象。5月份以后,收入增幅出现逆转,连续两月开始正增长,利润降幅也大幅收窄,在全国位次不断提升。同时经济结构继续优化。服务业、文化产业、高技术产业增长较快,占比进一步提高。文化企业延续了年初以来的良好发展势头,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广播电视集团表现突出。电子集团光伏产业高速增长,产值同比增长15%。法士特集团、秦川机床工具股份集团等企业新品市场份额大幅提升。

  陕西省国有企业降本增效效果显著。各监管企业切实深化对标考核,扎实推进精细管理,在降本增效,提质升级上狠下功夫,全系统三项费用同比降低10.7%。其中,管理费用大幅下降20.8%,延长石油集团下降51.3%,榆能集团下降28%。

  另外国企融资能力有所提升。受最近降息降准及几次逆回购等货币政策调整利好影响,1-6月份银行借款同比增长1%,带息负债总额同比增长30.8%,与此同时财务费用同比下降1%,利息支出同比下降1.4%。其中,16户企业财务费用同比下降,环保、水务、榆能集团等9户下降超过了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