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机场抓好五个重点促成主业做精做优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28

  近期,青岛机场将围绕提速空中走廊建设、推动航线持续开发、实施政策调研编制、加速航空物流发展等五个重点促成主业做精做优,实现运输生产的稳健提升。

  一是提速空中走廊建设。根据“一带一路”战略部署规划航线网络,进一步密切与重庆、云南、四川、西部等机场集团的战略合作,签署相关框架协议。协调推进产品资源整合、承运人比选、航权时刻审批等工作。

  二是推动航线持续开发。国内航线方面着力推进青岛至拉萨航线的开通;国际航线落实青岛市政府工作部署,力争实现直飞旧金山航线明年开航;努力实现大阪、曼谷航点再加密,推动青岛至印度德里及直飞法兰克福等航线的开发事宜,积极寻求墨尔本航线开发的可行性。

  三是实施政策调研编制。继续推动青岛市支持民航业发展政策的研究与编制,加快开展机场航空业务发展扶持办法的拟定和出台。

  四是加速航空物流发展。开发货机运力,跟进汉莎货运航空、仁川航空货机开通事宜,调研顺丰第三架货机开航的可行性;积极开发中转货,吸引“陆转空”业务拓展;加大腹舱开发力度,充分利用客机航班舱位承揽货物;加快合作进程,积极筹备成立货运代理合资公司,推动货量提升。

  五是做好腹地市场开发。进一步建立异地候机楼日常管理考评机制。拓展省内运营线路,力争开通莱州、安丘、昌邑等线路。目前,青岛机场异地运输路线点22个,异地候机楼已达到13家,主要分布在鲁北、鲁中、鲁南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