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机场加强管理举措力保空防安全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04

  针对深圳航空“7•26”事件,根据民航局空防安全电视电话紧急会议精神,青岛机场立即行动,提升安全保障等级,紧抓四个重点,进一步强化空防安全。

  一是巩固树立五个意识,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强化安全基础,从“底线思维、夯实基础、责任落实、严管厚爱、四不放过”五个纬度着手,强调安全是发展的根本前提,全方面提升对空防安全工作的认知度和重视度。

  二是加大软硬件投入,强化空防安全重要地位。空防安全是国家战略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机场安全的核心。为此,青岛机场将空防安全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上去,严格落实局方规定和标准,持续加大对安检力量、围界设施、安检设备等方面的投入。

  三是抓好资质能力培训,强化安保队伍素质。建立健全安保核心岗位员工的资质管理、培训体系。严格把好资质入口关,对在岗人员进行定期复训,确保100%符合局方规定的资质标准和要求。同时,全面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强化重点人员管控,确保内部稳定。

  四是抓实标准体系建设,强化安保质量控制。进一步梳理完善各部门的安全工作流程和标准,切实抓好现有标准、流程的执行和落实。对于违反工作流程、降低工作标准的行为,严格予以查处,坚决杜绝有章不依、违规操作造成的风险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