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煤化集团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地区项目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06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的陕西煤化集团按照国家的经济战略部署,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充分利用国内外市场、资源,以大项目、大园区建设为主体,以科技、金融、物流为支撑,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7月29日至31日,陕煤化集团董事长杨照乾、副总经理尤西蒂、尚建选、孙喜民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9人,分别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和乌鲁木齐市实地考察项目进展情况。

  在塔城考察期间,杨照乾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塔城地委书记尔肯江吐拉洪进行了座谈。尔肯江吐拉洪表示,塔城是煤炭资源的富集区,尤其是以白杨河矿区为中心,煤炭资源十分丰富,而且煤质好、易开采,可以说是塔城地区乃至新疆未来发展煤炭产业和煤化工产业的重点区域,具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潜力。塔城地区非常欢迎陕煤化集团来塔城发展,塔城地委和行署将积极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

  杨照乾一行还就塔城和丰工业园大型煤炭开采及煤炭分质清洁高效转化一体化基地示范项目与塔城地区行署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座谈会上,杨照乾表示,陕煤化集团通过两年多在新疆的调研考察,认为塔城和丰工业园是陕煤进疆发展的最佳落脚点,集团公司将以这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新起点,加快项目推动,尽快使项目落地。塔城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沙尔合提阿汗指出,通过多次的考察调研和座谈交流,双方合作的基础条件已经具备,双方应以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加强沟通,加快项目落实进度。

  在乌鲁木齐考察期间,杨照乾一行又分别拜访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煤炭局、发改委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相关领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均表示对陕煤化集团进疆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尽快将“大型煤炭开采及煤炭分质清洁高效转化一体化基地项目”列入国家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三五”规划以及国家“十三五”大型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并列入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优先推进项目清单,积极争取国家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重点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