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同煤集团通泰橡胶公司为非煤产业发展踏新路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07

  在山西大同市阳高县龙泉工业园区内,伫立着一座充满活力和现代化气息的大企业,厂区内崭新整洁,生产大楼新颖别致,车间里机声隆隆,技术人员在紧张地调试机械,一派繁忙的景象,这就是大同煤矿通泰橡胶有限公司。

  通泰橡胶有限公司是同煤集团落实全省百企千村产业扶贫工程的项目,由同煤集团实业总公司和阜新环宇橡胶(集团)有限公司合资兴建的集科研、生产为一体的现代化输送带专业生产企业。

  推进科技创新,谋求稳健发展。大同通泰橡胶有限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啮合型密闭式变频炼胶机、最先进的输送带专用自动四辊压延机组、2500mm宽幅胶片挤出机生产线等最为先进的专业设备。主要产品有钢丝绳芯输送带、整芯阻燃输送带和织物芯分层带等,可广泛应用于煤炭、电力、冶金、建材、交通、洗选等各行各业输送物料。其中生产的MT668阻燃输送带,实现节能、低烟、无卤的环保技术要求,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谈到公司发展,该公司董事长蔚富强说,该公司的设备和技术均已达到国内一流水平,靠科技引领发展,年生产能力最高可达1000万平方米,虽是今年5月才正式投产,但生产经营形势一片大好。

  满足内部需求,拓展外部市场。通泰橡胶有限公司生产的强力输送带已率先在同煤集团千万吨的典范矿井塔山煤矿投入使用,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可以满足塔山煤矿的输送带使用需求。在立足于集团公司内部市场的基础上,通泰公司秉承“先省内后省外”的理念,积极拓展晋、陕、蒙等周边市场,为神华、中煤等企业运送输送带,逐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及企业生产经营规模。通泰橡胶有限公司内抓管理、外拓市场,为集团公司的非煤产业发展踏出一条新路子。

  塑造企业文化,实现良性发展。在厂区内的小路两边,整齐的插着宣传廉政文化和红色文化的标语牌;在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的墙上,随处可见写着励志标语的书法作品;在干净整洁的员工食堂里,打饭的窗口旁边就是24孝图的故事。这些理念和准则让员工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落实到工作中,从而实现了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的良性互动。该公司董事长蔚富强说,“做企业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干工作要脚踏实地、讲务实。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要齐心协力,共同创新,努力把我们公司做大做强,尽快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