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同煤漳泽发电分公司筑牢五道防线确保汛期工作安全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10

  近日来,长治地区连降大雨,防汛工作形势严峻。针对这一情况,山西同煤漳泽电力漳泽发电分公司周密部署,主动出击,通过筑牢组织发动、隐患排查、健全网络、完善预案、认真值守五道防线,确保汛期生产工作安全。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近期,长治地区普降大到暴雨,防汛形势危急,要求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把防洪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防洪防汛方针,大力宣传防汛、防雷、防静电等安全防范知识,积极行动起来,提高汛情防范意识,做好防汛抗险的思想准备,确保设备安全度汛。

  落实责任消除隐患。组织各专业班组人员对生产现场的室外设备、排水系统、负米设施、配电室、门窗、电缆沟槽、排污泵坑、建筑物防水措施、露天煤沟等防洪防汛重点区域进行隐患再排查。并将排查出的问题积极联系处理,做到对现场防洪防汛隐患情况心中有数,做到了排查仔细、整治完善,确保了设备汛期安全。

  加强管理健全网络。为加强防洪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检查落实,成立了部门、专业、班组防洪防汛“三级网络”。结合工作实际和专业特点,分别组成专业防汛小分队,队长由各专业专工担任,做到了防洪防汛工作有人负责、有人实施,为应急抢险提供了人力保障。

  制定措施完善预案。结合机组运行、设备维护特点制定防汛度汛措施,加强特殊气候下运转设备的特殊巡检,强化现场管理,落实防汛责任。分别开展了防洪防汛反事故演练。通过模拟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措施,提高了预案措施的可操作性和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

  加强值班做好预警。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将雨情、水情、汛情信息通过短信提醒、电话通知、现场提示等形式通知到各部门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必要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设备迎峰度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