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焦煤所属子分公司基层单位:除隐患 保安全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12

  为加强电梯安全管理,确保电梯的安全运行,近日,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公用事业分公司对山西焦煤西山煤电所属16个单位的155部电梯的运行情况展开了专项检查。检查为期一周。每到一处,检查组对电梯的技术档案,年检报告,维保手册,维保单位资质,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应急预案等进行逐一审核。并深入现场对电梯的运行情况,动力系统,电气控制系统,以及减速制动器等进行全面检查。

  为确保风机及井上下电气设备在雷电多发期间安全稳定运行,山西焦煤西山煤电西铭矿对全矿所辖各机房及6KV线路的接地与防雷设备进行排查,消除隐患,保障安全。同时,该矿还组织人员对风机房、变电站排洪渠及管道进行了疏通改造,组建了50人的应急小分队,加大了日常巡线和维护力度,确保安全生产。

  近日,山西焦煤汾西矿业所属水峪煤业、贺西矿、柳湾煤矿选煤厂、中盛煤业分别组织开展了一氧化碳中毒、矿井火灾、瓦斯超限、雨季“三防”等“防灾减灾”主题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在发生灾害时的应急反应、组织、协调及应对能力。

  连日来,山西焦煤霍州煤电所属丰峪煤业、回坡底矿、三交河矿持续开展了地面安全大检查,分别对民爆物品、消防设施、夏季供电安全等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公寓楼、木料厂、矿灯房、洗澡堂、工业广场等场所的用电安全、以及有无易燃易爆物品、消防器材等设施是否配备完善,对违规使用的电器设备进行了收缴、销毁,对矿区所有灭火器的生产日期、使用年限及检查出的隐患进行了核对登记,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安全。山西焦煤霍州煤电丰峪煤业还在全矿划分了责任区域、实行24小时巡逻制,组织专人定期深入到煤场、山体滑坡区域、铁路沿线等重点环节和薄弱区域,排查在工业设施、防洪防涝等方面的安全隐患,确保矿区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