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同煤漳电河津发电分公司
“稳控细调”算好燃料成本经济账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13

  近期,山西同煤漳电河津发电分公司通过控制煤质、调整库存等手段,为下半年抢发电量算好经济账,为顺利完成全年利润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全方位控制煤质。根据每个月燃料采购计划、日进煤情况和现有煤场存煤情况,统筹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和掺配方式,控制好入炉煤煤质指标。实施精细掺配烧工作,使不同煤种达到最佳掺配、有效利用,确保夏季高峰时机组负荷接带顺畅不受限,在满足机组用煤需求的同时,提高运行经济性。

  多举措调整库存。在保证完成每天来煤接卸任务的同时,想方设法通过掺配方式,积极消化煤场现有的中低热值存煤,优先消化地方铁路来煤和汽车来煤。逐步增加高热值煤、低硫煤等优质煤源的库存量,把握好“烧旧存新”原则,以此减少热损、降低燃料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