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相关市属企业积极行动援助和应对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14

  北京相关市属企业积极行动起来,援助和应对此次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

  首旅集团所属天津滨海建国大酒店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了援助爱心电话、传真和网址等通讯联络方式,迅速开展受灾群众的来电咨询和接待等工作,并从8月13日起免费为滨海新区受灾群众提供休息场地、用水等方面服务。

  同仁堂集团天津河西大药房第一时间通过“同仁堂健康公共微信号”为天津民众推出“免费看诊、免费发放保肺抗病毒汤包”服务;同仁堂天津药店有限公司塘沽店根据安置点需求,及时将店里所有的藿香正气水、六神花露水等祛暑用品送达伤者及消防官兵手中。

  首农集团位于天津东疆港的首农东疆牧业进出口公司和首农东疆农副产品进出口公司,距爆炸现场仅3.5公里,受爆炸影响,场区办公和车间库房玻璃全部震碎,所幸无人员伤亡。集团第一时间了解情况、慰问员工,指示两个公司要切实做好员工思想工作,引导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保持员工队伍稳定;及时组织人员全力以赴排查隐患积极抢修,在确保员工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京粮集团驻天津企业在爆炸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排查企业职工安全情况,加大产区库区重点部位的检查力度,认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强化企业内部治安巡防和值班值守,并抽调政工部门人员全力做好职工及家属的情绪安抚工作,切实确保企业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