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水务集团完善三项体系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企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20

  青岛水务集团不断深化法律事务管理工作,通过完善法律事务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风控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法律保障支撑作用,协同推进依法治企,着力形成依法治企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企业科学发展。

  一是完善制度体系建设。积极探索适合新常态下企业经营发展需要的法律管理新模式,不断加强法律事务制度体系规划和顶层设计,拟定《法律事务管理办法》、《规范法律顾问服务工作办法》等多项法律事务制度,完善制度计划管理和动态管理机制,提高制度制订质量和制度执行力,切实做到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全面发挥法律管控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作用。

  二是完善组织体系建设。加强法律事务干部队伍建设,从各单位选拔、聘任七名兼职法律事务管理员,实施分级管理,通过开展业务培训、组织召开工作例会等形式,加强对管理员的培训与督导,建立并完善管理员综合性档案,全面实施履职情况评价、考核与奖惩,进一步充实企业风险管控队伍,为提升法务工作效率及质量提供有效的人员保障。

  三是完善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积极构建风险管理文化,以编制《法律风险防控实用手册》为平台,通过书面调查积极了解所属各单位、部门的法律风险防范需求,重点关注公司运营发展中的各类法律问题及所涉及投融资、财务、合同、人力资源、招投标、知识产权等关键内容,提升法律风险点的识别能力、风险水平的持续评测能力和整改措施的落实能力,助力所属单位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提高企业风险管理水平和员工风险管理素质,保障企业风险管理目标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