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烟台水产供销公司以商业模式创新为依托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20

  山东烟台水产供销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创新进取、双轮驱动”的发展思路,积极拓展国内市场,倾力打造海洋食品冷链物流体系,以阿米巴经营模式为依托,加快推进商业模式创新,逐步实现了公司经营全员参与,激发了员工干事创业激情。

  一是食材配送及冷链物流体系更加完善。各部门配合联动,坚持“围绕客户做市场”的经营理念,探索扩大第三方食材物流配送领域。积极运作,将小冷库对外出租运营,进一步盘活了库容,稳定了老客户,拓展了新客户。截至目前,水产供销公司实现冷藏费收入265万元。

  二是深耕主业,巩固传统水产品加工市场。面对国内外水产品加工市场低迷以及用工成本上升、原材料价格上涨、出口产品订单减少等不利局面,水产供销公司秉承“服务创造价值、真诚铸就未来”的经营理念,奉行“精细操作、严格质量、诚信经营、绿色安全”的质量方针,依靠产品质量和优质服务巩固客户和市场,强化内部质量管控,严格按照水产品质量体系标准生产,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和节能降耗等工作。

  三是努力拓展业务领域。利用现有设备以及技术人员优势,对外承揽工程或提供服务,积极创收,盘活存量人力资源;在坚持为职工服好务的同时,将本公司食堂对外开放,为周边市场商户提供午餐及快餐配送业务;利用临街网点房强化出租服务盈利,上半年取得租金收入85万元;利用闲置资金与烟台市融资担保公司和烟台银行合作,开展委托银行贷款业务,上半年取得收益10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