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同煤集团塔山铁路分公司全面提升安全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24

  山西同煤集团塔山铁路分公司通过树立安全意识,规范员工行为,从源头上筑牢了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

  安全教育突出“实效”。塔山铁路分公司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对工作认真负责、及时发现和排除设备隐患、避免人身伤亡和重大设备损坏事故的员工进行奖励。同时,加大对“三违”人员的处罚力度,规范员工作业行为,严格按章操作,正确认识和处理安全与生产、安全与质量、安全与效益之间的关系,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技术培训重在“实用”。塔山铁路分公司推行“师带徒”人才培训制度,对新参加工作的人员进行严格的设备构造、原理、技术、运行维护操作要领以及有关铁路安全技术规程的岗前技术培训,确保理论合格后才能跟班见习。

  制度管理贵在“落实”。塔山铁路分公司结合班组的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岗位练兵、应急演练等各项安全活动,加深班组成员对有关规章制度的理解和认识。在日常维修作业中,结合班组安全生产实际,严格班组安全质量标准化考核,开展手指口述、岗位描述等竞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竞赛氛围,使各项制度真正落实到位,实现了安全工作的精细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