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水务集团积极探索加快推进排水管网建管养一体化进程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25

  为进一步提高城区排水管网运行管理水平,改善青岛市河流水环境质量,青岛水务集团采取多项措施,加快推进建管养一体化进程。

  一是抓住机遇,提升排水管网运行管理水平。目前,青岛市区明沟、暗渠总长度约83562米,为解决责任不清、资金缺乏等问题,提出排水设施建管养一体化工作思路,力争实现排水设施规划、建设、管理、养护于一体,为城市排水尤其是防汛工作创造有利环境,大大提升排水系统运行能力,着力优化养护管理体系,减少中心城区暗渠、河道水污染问题。

  二是深入调研,学习借鉴先进管理经验。为进一步推进排水建管养一体化进程,集团对先进水务企业进行走访调研。通过在排水设施建管养一体化和河道治理等工作上的经验交流,得到有益启发,迅速组建专家团队,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初步制定符合实际的建管养一体化方案。

  三是开展试点,加快推进排水建管养一体化。目前集团正积极与市北区政府针对中心城区水污染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协商,已在设施移交、临时截污措施养护管理、排水设施建设与改造等多方面内容达成意向,力争在市北区率先实现建管养一体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