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黄金“五措并举”扎实推进内部市场化体系建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26

  近日,山东黄金组织召开内部市场化体系建设会议。在总结回顾前段时间内部市场化建设工作基础上,选取了三山岛金矿、焦家金矿、新城金矿、黄金精炼厂、金洲公司、归来庄矿业和工程公司等省内七家试点单位,专题汇报内部市场化体系建设情况,对在试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针对下一步内部市场化体系建设和推进工作,会议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百折不挠的精神扎扎实实开展内部市场化体系建设工作。要正视阻力和困难,特别是要充分引导和带动广大职工,把思想与集团内部市场化改革的目标和各个单位的具体改革进程相统一,加快推进改革进程。

  二是总体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突破。内部市场化的改革,没有具体的模式可循,既不能囿于纸面,又不能零打碎敲,要按照“先易后难,由点到面,形成典型,全面覆盖”的原则,站在有利于职工、有利于企业、有利于国家的立场上,确保改革取得显著突破。

  三是结合实际,勇于创新,不照搬,不照抄。任何一项创新,学习都是必要的进程,但不应当被学习本身所局限。推进过程中,一定要结合实际,探索创新,搞出符合本单位本企业要求的内部市场化模式。

  四是建立协调沟通机制,及时使问题得到解决。既要立足当前,也要看到长远,要充分认识到内部市场化刚刚起步的这一现实情况,要在现有的制度和机制下,做好内部市场化改革的沟通和协调,需要分步介入的工作,按照发展程度分步介入,确保信息畅通,沟通有效。同时,也要看到在未来内部市场化发展到一定层次一定程度上,对信息化平台建设的需求,做好长远的规划和打算。

  五是充分认识到内部市场化改革工作时间紧,压力大,任务重。各单位要结合本次会议交流情况,再调度,再细化,再推进,确保实现到年底前的内部市场化改革阶段性目标,为下一步改革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