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有色金钼集团成功生产出5吨大规格高品质钼板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27

  亚太地区唯一一条钨钼板材专用生产线、国内首创的大规格高品质钼板材热轧生产线在金钼集团实现试生产后,截止目前,这条生产线已成功生产出多种规格的合格钼板5吨。其中,最大单重达到970公斤。

  建设这条钼板材热轧生产线,是金钼集团致力于发展钼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推进钼产品“终端化、高端化”的重要举措,该项目被国家工信部列为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重点项目,同时被列入西安市重点建设项目。生产线设计钼板材产能为1100吨/年,最大宽幅可达1600毫米,最大长度4000毫米,是目前亚太地区唯一一条钨钼板材专用生产线。

  项目实施过程中,从原料技术、轧制技术、工艺设备配置等均由金钼集团自主研发、自主设计、自主安装,其工装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据了解,该项目的顺利投产,填补了亚太地区的空白,打破了长期以来国外厂商在该领域的垄断,对亚太乃至全球平板显示器、蓝宝石等钼消费行业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同时,也彰显了该企业在行业的综合实力,成为中国钼工业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