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浙江杭州杭氧研制出国产首套氢气膨胀机组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31

  日前,由浙江杭州杭氧集团公司自主研制的国产首套氢气膨胀机组,在山东寿光鲁清石化公司开车成功。机组各项运行指标良好,得到用户的高度肯定。这是国内自主研发设计的第一台(套)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企业对国内市场的垄断。

  氢气膨胀机组不同于空分设备配套普通膨胀机。普通膨胀机组以空气或氮气为工作介质,氢气膨胀机是以氢气为主的混合气体为介质。一方面,由于氢气介质的特殊性质,分子极小极易发生泄漏,而氢气又是极度易燃易爆的介质,少量的泄漏,也很容易发生爆炸,所以氢气膨胀机组的设计要求极高;另一方面,因氢气介质物性所致,氢气膨胀机的设计转速极高,叶轮的材料、轴承配套、转子的动力学性能等方面的设计难度之大都远高于应用于空分设备的膨胀机。正因为其风险大、技术含量高,国内厂家在氢气膨胀机组的研制上一直没有取得重大进展。杭氧通过多年的积累和努力,打破技术壁垒,终于研制成功了第一套氢气膨胀机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