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太钢冷轧硅钢厂提质增效渡难关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31

  面对钢铁行业的严峻形势,近一时期以来,山西太钢冷轧硅钢厂党政亮出增强职工信心、强化基础管理、砥砺品种质量“三把剑”,应对挑战渡难关。

  该厂领导明确提出,扭亏为盈的关键是增强全员信心。该厂各专业相关领导深入各自联系点进行调研,讲形势、听民声、解难题、鼓信心,向职工讲解新常态下钢铁行业面临的新特点,引导职工辨证看待价格下跌、行业利薄、市场萎缩、订单减少、客户要求高等问题,与职工共同研究解决作业区落实生产经营指标遇到的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同时,向职工征求作业区对厂及职能科室改进作风、强化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增强全员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坚持向强化基础管理要效益。通过认真分析亏损点,该厂确立了成材率、能耗、辅材降成本等一批关键攻关项目。围绕这些项目,一方面狠抓基础管理,通过强化点检维护降低设备停车次数、加强配合精心操作减少酸连轧停车次数、按规吊运杜绝磕碰钢卷等措施的落实,推动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和认真文化落地。另一方面,找准差距,出台15项降本增效攻关项目,确定负责人和攻关团队,量化目标,细化责任,当月评价,当月激励,并对完成好的项目及时给予上不封顶的奖励,促使职工迸发活力。

  该厂进一步加大品种质量工作力度,坚持把市场当作试金石,加大薄规格冷轧硅钢和高牌号高磁感无取向硅钢的开发力度,其中高牌号高磁感无取向硅钢已实现批量供货。在不断调整品种结构、加大重点产品产量的同时,进一步畅通营销、技术、生产信息沟通,选派专人跟踪推进用户产品认证,掌握用户使用工艺特点和质量关注点,以提供适合用户的产品,并通过缩短认证周期,加大用户对高牌号高磁感的订货量。近来,该厂还派专人对市场进行调研,在掌握调研情况的基础上,将切废小卷、条料、联剪头尾料等拍卖条料利用剪切机组加工成正品条料,提升硅钢利用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