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水务集团“四措并举”降低漏失率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31

  青岛水务集团属海润集团原水分公司按照年初确定目标,“管控保补”、“四措并举”向漏失指标齐发力,使漏失指标稳稳掌控在计划以内。截至目前,大沽河渠道年累计漏失7.26%,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一是“管”。强化取水环节管理。制定出台新办法,加大计量管理工作力度。通过强化计量队伍责任和远传技术手段,加强对计量工作的管控,以人防与技防的有机结合,实现计量过程透明化,数据在线连续化,确保计量不被人为左右,杜绝作弊现象的发生,确保计量准确。

  二是“控”。加强对漏失指标的过程控制,强化对漏失指标的动态分析和动态控制,根据指标走向采取针对性调控措施,坚持日控月结,始终把漏失指标掌握在可控范围内。

  三是“保”。强化输送环节的保护,特别是对两条主渠道的巡逻保护,分渠分段,定人、定岗、定责,严防死守,确保输送环节“零漏失”。

  四是“补”。在加强取水、输水两个关键环节管控的同时,集中力量,克服困难,积极创造条件,保持多点补水,强拉漏失率。期间,通过疏通河中河、下卧集合井进水口等措施,强取潜流水,确保足量补水,压住了漏失率,提高了有效供水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