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屯兰矿“三点发力”保发展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09

  今年以来,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屯兰矿围绕矿井中心工作,创新思维,在突破点、支撑点和落脚点上持续发力,确保矿井安全、稳步、和谐发展。

  以形势教育为突破点提升发展“向心力”。该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势,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充分利用井上井下广播、OA办公网、微信、电子大屏、班前会等多种形式,开辟专栏,开展基层访谈、职工抽考、“金点子”征集等活动,着力宣传矿井安全生产、经营发展等各项目标任务以及应对危机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危机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坚定战胜危机的信心和决心。

  以队伍建设为支撑点提升发展“战斗力”。该矿狠抓职工的行为养成,开展加强干部职工队伍整顿活动,旨在培养和锻炼职工的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达到提升素质、磨练意志、增强能力的良好效果。各基层党组织以强化执行为重点,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通过开展“三严三实”“党员安全责任区”“双基双承诺”等活动,有效提升党员干部的影响力和战斗力。

  以和谐稳定为落脚点提升发展“凝聚力”。该矿不断把改善职工生活条件和提高职工幸福指数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竭尽所能为职工家属办实事、办好事。牢固树立“知民情、解民忧、顺民意、稳民心”的人本理念,重点解决好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1#高层住宅楼封顶、完善职工住宅楼单元防盗门、改善生产队组办公环境、增加职工文体活动场所、组织职工健康体检、设置单身职工免费洗衣房等实事工程,进一步改善了职工工作、生活条件。构建全覆盖、常态化的帮扶工作机制,筹建了“爱心洗车行”,开设了井口爱心服务站,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慰问金、救济金、助学金、救助金,使矿区弱势群体切身感受到了党和企业的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