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太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11

  日前,山西太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学习省委书记王儒林在全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会上作的《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精神,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加强党的各项建设,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提高公司新常态下的竞争力。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晓波主持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意见》是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确保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为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

  王儒林在专题党课中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要求领导干部坚持对党忠诚、廉洁自律、勇于担当、一心为民,带头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坚持从严从实开展好专题教育,始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达到预期目标。

  李晓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学习贯彻好《意见》精神,对于公司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紧密结合公司改革发展实际,认真学、反复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省委保持一致,确保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国有企业改革中得到体现和加强,确保企业改革的正确方向。

  李晓波指出,面对行业严峻形势和巨大压力,公司上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干部职工保持了高昂的斗志,各项工作有序稳步推进,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企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带头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和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对党对企业忠诚,做到严于律己、廉洁自律,做到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能体现担当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公司党政关于打赢生存保卫战的新举措和新办法,积极应对来自生产、经营、环保、市场等方面的压力,特别是要加快提升品种质量,有效开拓市场,构建稳定的战略供应链,有效应对日益严峻的市场挑战,坚决打赢生存保卫战,为实现公司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李晓波指出,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李小鹏先后到太钢调研,在对公司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要求太钢在困难形势下,进一步发挥优势,扬长避短,切实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在转型升级中走出一条新路。面对千变万化的市场和困难形势,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依靠全体干部职工的无穷智慧,坚定必胜信心,形成高度共识,培养高度自觉,勇于开拓创新,切实提高御“寒”能力,齐心协力渡过“寒冬”,推动公司新常态下的新发展,把太钢做大做强做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