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先行先试 改革创新
——贵州产投集团全面启动改革试点工作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14

  根据贵州省委、省政府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部署,贵州国资委选择贵州产投集团开展规范董事会建设、对规范的董事会进行授权经营、国有资本运营和投资公司三项改革试点工作。贵州产投集团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彦为组长,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成杰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卫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并于8月底分别形成三项改革试点方案,全面启动改革试点工作。

  一是着眼于规范高效,启动规范董事会建设试点。贵州产投集团按照把董事会建成企业治理核心、决策中枢和责任主体的目标,明确优化董事会组织结构、完善董事会制度体系、健全董事会运行机制三大试点任务和11条具体措施,将修订、新建18个规章制度,积极探索董事会规范化治理、市场化运作和高效率运行的新机制。

  二是着眼于激发活力,启动扩大授权经营试点。贵州产投集团依据有关法规和贵州国资委有关要求,在坚持授权有据、权责对等、风险可控、严谨推进的前提下,从投资、融资、产(股)权管理、薪酬管理和业绩考核等方面,向贵州国资委申报进一步扩大授予产投集团董事会16项重大事项决策权,积极探索提高运行效率、激发企业活力的有效办法。

  三是着眼于加速发展,启动国有资本运营和投资公司试点。贵州产投集团围绕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战略定位,初步提出探索构建三层运营架构、适度扩大授权经营范围、大力优化国有资本结构、着力提高国有资本流动性、深度推进产融结合、聚焦重点领域开展投资、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完善集团管控模式、建立专业化投资运营团队等9个方面的试点任务,力争通过深化改革和市场化运作,充分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专业运营和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国有资本存量盘活增长、增量快速发展。

  下一步,贵州产投集团将按照贵州国资委要求,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开拓创新,努力探新路、出经验、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