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柳湾矿选煤厂亮剑降本增效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14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柳湾矿选煤厂立足管理完善,挖掘降本增效的潜力;全员主动参与,牢固树立“节支等同增收,修旧就是创效”的观念,“亮剑”降本增效。

  细化指标,实现“班班有目标,人人有指标”。该厂把深化降本增效作为应对危机的有效措施。围绕降本增效目标,把生产成本中的材料、配件、电力等每一项可控费用细化到单位产品成本中,使成本核算进车间,进班组,到人头。同时坚持“能维修的不用新的,能自修的不外请人”修旧利废原则,切实降低材料、设备、配件的新投入,减少生产成本。对于现场能回收的材料尽可能全部回收,并按指定地点分类码放,确保颗粒归库,全部回收。

  量化考核,健全降本增效奖惩激励机制。该厂成立“降本增效”管理领导组,每月5日前将上月“降成本、增效益”情况汇总上报,节奖超罚。把不合理使用、丢失、损坏材料,以及跑、冒、滴、漏等浪费现象找出来,分析原因,找到解决办法。通过考核,及时解决不合理的成本消耗,充分调动全厂干部职工搞好降本增效的积极性。

  强化管理,管理人员实行岗位成本包保制。要求每名包岗管理人员,在做好所包岗位日常安全生产及检修监管的同时,对有效控制本岗位成本指标也要积极献计献策,进行协助管理,并把该岗位降本增效的具体措施和最终效果与包岗领导的业绩直接挂钩考核,使每名管理人员,每名岗位操作工,都有降低成本的意识和责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成本控制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