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黄金组织召开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14

  日前,山东黄金在玲珑金矿组织召开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山东国资委、山东省审计厅《关于加强省管企业审计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总结先进典型经验,全面推进集团内部审计工作。

  会议听取了玲珑金矿关于内部审计工作“以审代查”的典型经验介绍;权属矿业股份公司、有色集团公司、地产旅游集团公司和金洲公司、焦家金矿、三山岛金矿等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概括总结了近几年集团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详细阐述了内部审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内部审计工作对降本增效的重要性,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集团制度,从资金、资产、资源事项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入手,严抓重大违法违纪、重大损失浪费、重大风险隐患、重大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的总体要求,坚持依法审计、实事求是的原则,主动揭示反映不适应甚至阻碍集团发展的制度规章、体制机制,提出改进建议,达到破解审计工作瓶颈,促进管理规范,打造审计铁军,实现审计管理工作创新,积极有效发挥内部审计作用的目标。

  二是建立集团内部“大审计”管理格局,建立有效的内部审计工作管理体系;明确集团内部审计工作定位,深刻理解内部审计的保障作用;严格落实制度执行力,创新内审实践,做到内审职责权限制度化,使内审工作有章可循、追责有据,着力提高审计效率。

  三是打造“一专多能”型审计队伍,加大对内审人才培养和支持,加强内部交流及对外交流,分享经验,取长补短。

  四是要以提质增效为中心,扎实开展集团公司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改进审计方法,推行任中审计为主的新机制;深化财务审计;抓好项目投资审计;推进专项审计,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五是要巩固“三严三实”活动成果,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切实维护审计队伍作风硬、纪律严、工作实的良好形象。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玲珑金矿内部审计基础工作、日常管理和所得成果的主题展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