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机场指挥调度大运控系统初步建成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15

  近期,青岛机场指挥调度系统信息席位正式启用,这是青岛机场AOC系统席位功能构成向更加成熟完善的方向迈出的关键一步,标志着青岛机场大运控系统初步建成。

  一是提高运行指挥效率。AOC系统信息席位的完备,将大幅优化大运控体系运转流程,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其他几个席位的工作压力,同时将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气象等单位的信息沟通,更加准确地进行航班保障、优化资源,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增强航班保障的主动性。AOC系统的管控体系中,信息是举足轻重的重要部分,通过专人专职对航班的信息进行管理,不再依赖固有的经验模式,而是通过流程化、信息化以及更加明确的时间节点管控,在很大程度上扭转以往在航班保障环节的被动局面,推动大运控体系最终建成向前迈进。

  三是加速推进大运控体系建成。在得到科学技术支撑、保障部门配合、法规标准支持的情况下,青岛机场已全面开展运行节点梳理、管控工作。通过信息协作、资源互补、充分利用新技术、彻底解放人力,最终做到航班保障节点无缝隙、制度化、信息化管控,实现真正意义上的AOC大运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