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交运集团成为全国道路交通行业唯一拥有三例驰名商标的企业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18

  近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发布了关于认定“交运”商标为驰名商标的批复,这是继交运集团在全国道路交通行业首例驰名商标“情满旅途”和全国城市公交首例驰名商标“温馨巴士”之后,企业品牌“交运”再次荣膺中国驰名商标,交运集团也成为全国道路交通行业唯一拥有三例驰名商标的企业。

  近年来,交运集团品牌创建与商标注册工作同步推进。作为全国道路交通行业品牌创建的领军者,交运集团在商标设计注册方面也先行一步:1997年注册了国内第一个道路交通企业商标“交运”及企业LOGO;1999年注册了国内第一个道路交通服务商标“情满旅途”;2002年注册了国内第一个城市公交服务商标“温馨巴士”。

  同时,交运集团创新实施“商标集群”战略,加大了商标注册保护的范围和力度,先后注册了校车客运商标“温馨校车”,城市出租客运商标“温馨的士”,交通旅游商标“温馨之旅”,地产开发商标“交运地产”,汽车服务商标“汽车医院”等77个商标,实现了商标注册对企业生产经营领域和公益服务领域的全域覆盖,构建起了商标设计与注册、维权与保护的全过程管理体系,创新应用“商标集群”战略引领企业转型发展,为交运事业版图的快速扩张注入了强大的推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