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贵州黔东南国企发挥“五大作用”为“保稳定、促发展”作贡献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18

  今年以来,在全国经济形势下行的情况下,贵州黔东南州国资国企克服困难,加大力度,积极发挥“主力军”、“生力军”作用,投入到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来,在落实黔东南州委、州政府主基调主战略和“保稳定、促发展”中作出了较大贡献。

  一、发挥好重大项目投融资与建设的主体作用。今年,黔东南州开投公司、州凯宏公司、州畅达交通等国有企业继续加大融资力度,千方百计筹集资金投入全州重大项目建设。开投公司10亿元公司债、畅达交通公司申报发行20亿元企业债和凯宏公司18亿二期债券相继报到国家发改委待审批。同时,畅达交通、凯宏公司等积极筹划申报“四项债”专项债券资金近30亿元;州苗侗文化旅游公司策划的15亿元产业债券已经基本达到发行要求,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2亿元私募债券已基本完成各项手续。侗乡投资公司积极筹划大健康产业项目,积极采取“贷+债+基金+ppp”等多种模式进行融资。

  二、发挥好城乡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的骨干作用。畅达交通公司投资65亿元积极加快全州旅游公路建设、国省干线改造、通村油(水泥)路建设、清水江旁海枢纽航电开发项目;中建伟业公司投入21亿元加快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凯棉13号体育公园项目建设;州水投公司投资11亿元积极抓好全州大中型水库建设;凯运集团公司拟投入6亿元对老车站和隆丰商贸城进行改造等。大型骨干项目的投入极大地拉动了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城乡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

  三、发挥好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引领作用。在产业化发展方向上,黔东南州属国有企业积极当好“领头羊”。贵州侗乡投资公司在洛贯产业园区积极谋划好“大健康”产业项目,中医药、苗侗旅游小吃、农家特产加工等具有民族特色的产业开发项目正在快速推进;贵州凯欣产业公司实施的年产500套苗侗民居产业项目年底有待全面投产。

  四、发挥好服务民生工程建设管理的关键作用。凯宏公司实施的丹寨、麻江县、台江县、镇远县429468.55平方米廉租房建设基本完工;贵州贵康民生公司实施的高校公租房一期完成465套,年底预计实施500套;贵州东黎城投公司正积极申报投入近30亿实施覆盖全州范围的天然气供气工程项目等。项目建成将进一步改善城镇居民生活条件。

  五、发挥好服务全州急难险重任务的突击作用。在急难险重面前,黔东南州属国有企业不计成本收益,敢于担当,积极主动投入到服务全州人民群众中去。在报京千年侗寨遭受火灾损失惨重的情况下,中建伟业公司毅然承担起了灾后重建任务,投入6000多万元顺利完成222户民居建设任务,使当地群众重新住进了宽敞靓丽的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