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海企集团“走出去”迈出坚实步伐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23

  近年来,海企集团的服装出口业务一直面临着国内外多重不利因素的夹击。面对发展困境,以服装出口为主营业务的海企国际公司,上下锐意进取、奋力开拓,不断加快“走出去”步伐。2015年7月1日,国际公司缅甸服装厂迎来试开业。

  缅甸是我国的接壤邻邦,由于少有自主的上规模的工业,该国的7千万人口中绝大部分是农业从业人员,社会发展程度不高,国民收入很低。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仰光市附近,已集聚了350家服装加工厂,吸纳了35万缅甸人就业。这些服装厂中的27%是韩国资本背景,中国大陆和香港、台湾背景的约占40%,缅甸本地的大小企业占27%,其次是日本约占7%。中国大陆资本进入缅甸服装加工业是近两年的事,目前虽有不少中资服装厂在运营,但上规模的只有几家。经过实地多次调研论证,海企国际公司认为在缅甸可以建立服装生产基地的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经过前几年已进入厂家的试水,有成功的经验可供借鉴;二是缅甸政府对外资进入服装加工业经过几年的发展持更为开放的态度;三是在可预见的10年内,支付缅甸工人的工资在出口服装业中的成本占比不会达到中国现时现地的水平。

  江苏海企缅甸制衣有限公司已试运营2个多月,前期工程项目已经基本完成,项目建设地点为缅甸仰光兰达亚郡达努敢工业区,占地面积约7688平方米,其中厂房面积7173平方米,办公面积750平方米,中国员工职工公寓面积372平方米,合计8295平方米。准备搭建7条服装生产流水线,每条流水线60台缝制机台。缝制机台数420台,工厂总人数800人。项目总体目标,建成后形成年产55万件棉服及羽绒服的生产能力,投产一年后项目通过WRAP及BSCI认证。截至9月4日,试运行期间已运行4条生产线,工厂总人数达450人,承接订单3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