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能源以“三严三实”标准抓实安全督查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23

  近期,山东能源集团成立了8个由集团领导带队、有关部室参加的安全专项督查小组,对各权属企业开展了为期10天的安全生产专项督查,认真查找解决安全生产领域不严不实问题,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为确保安全督查效果,山东能源集团将“三严三实”的标准融入安全检查中,更加注重工作实效,突出重点单位、重点专业和薄弱环节,采取听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安全督查中,该集团督查组重点围绕查思想,反麻痹松懈;查制度,反责任缺失;查管理,反管控不力等“五查五反”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专项整治、煤矿重点专业和环节安全整治“五项整治”活动落实情况,对17个权属单位进行了严格的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共查处各类安全问题68条,提出建议92条。同时对查处的各类问题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并对于因责任不落实造成安全生产工作被动的单位和人员,严肃追责。

  此外,该集团督查组还要求各权属企业扎实开展好“五查五反五整治”活动,以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活动,严查顶板管理、瓦斯防治、防尘工作等重点专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严抓雨季“三防”各项措施落实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全面抓好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经营、储存、流通等重点环节安全管理,真正严思想、严制度、严作风,坚持防控结合,确保问题查得出、控得住、治得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