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焦煤山西焦化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社会责任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24

  山西焦煤山西焦化是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之一,也是国家确定的首批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创建试点单位之一,近年来,在加强环境保护管理软实力的基础上,山西焦煤山西焦化积极强化环保硬件建设,通过投资金、抓技改、促环保,加速建设新型节能技术及环保装置,以技术创新持续推进环境质量的改善。

  自2011年以来,山西焦煤山西焦化累计投资约4.8亿元,完成190余台(套)环保设施的建设,其中焦炉煤气精脱硫装置项目,绿色照明推广项目,水重复利用项目,厂区内余热回收项目等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有效控制和减少了污染物排放。今年,他们又投资1.5亿元,实施了焦化废水深度处理与回用项目,预计年可节约新鲜水200万吨,减少COD排放262吨、氨氮化合物39吨。

  与此同时,山西焦煤山西焦化大力推进内部能源物料循环利用。2012年底,山西省循环经济示范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山西焦化5#-6#配套干熄焦项目投入运行。该项目通过氮气冷却红焦,有效减少新鲜水和循环水用量,实现热能回用并发电,是全封闭生产、无废水、废气外排的节能、环保项目。今年7月份,山西焦煤山西焦化又启动了1#-4#焦炉配套干熄焦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每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2905吨,减少烟尘排放量约为1366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约为2235吨,可减少温室效应、保护生态环境,并实现余热发电,年节约标煤5万余吨。

  不间断的新型节能技术及环保装置的相继建设和运行,使山西焦煤山西焦化及周边的环境质量得到了持续改善。近年来,山西焦煤山西焦化的工业废水、废气排放达标率显著提升,各项环保排污总量明显减少,全部控制在了许可证规定的范围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