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港与马来西亚关丹港建立友好港关系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24

  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快推进青岛港国际化战略,9月21日,青岛港与马来西亚关丹港签署友好港协议书,共同促进双方贸易与航线的发展,积极开展港口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绿色低碳、员工培训、流程优化、效率提升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双方交流合作的成果。

  关丹港位于马来半岛东部的彭亨州,面向南中国海,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港口,是马来西亚东岸最重要的海港和物流中心。2014年,实现吞吐量2137万吨。目前,关丹港正在进行总投资40亿林吉特(约合80亿元人民币)的扩建工程,预计2016年完成。届时,关丹港将成为马来西亚东岸规模最大的港口。

  青岛港积极把握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机遇,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港口的对接。今年以来,继与巴基斯坦瓜达尔港、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建立了友好港关系后,又与马来西亚关丹港建立了友好港关系,截至目前,青岛港的友好港共有16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