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水务集团多举措确保水质安全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29

  青岛水务集团以履行社会责任为首要职责,不断加大水质安全保障力度,通过加强水源巡视、水质监控、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应急能力等一系列措施,全面提升原水水质,确保供水安全。

  一、加强水源巡视。加强水源地巡视力度,护卫中队对两条供水主渠实行全天24小时巡视、监护。对水源地内违法排污、垃圾堆放等污染源进行排查管控。在重要河段设立警区,严防死守,依法对偷盗水和危及供水设施的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二、强化水质监测。健全水质监测体系,严格落实质量责任,加大对常规项目检测的力度和密度,坚持水质常规项目天天监测,第一时间掌握原水水质信息。对水源地各供水设备、设施进行保养维护,定期做好清理工作,确保原水不受污染,把好水质第一关。

  三、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张贴标语、悬挂横幅,设立警示牌等多种形式,向水源地周边民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公众的水资源保护意识。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爱护水源地活动,清理河道沿线的杂物、杂草,粉刷墙皮,擦拭机泵,喷写保护水源、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等方面的标语。

  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供水应急预案》。坚持预防为主,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健全预警体系,全面提升水源地应急管理管理水平,着力提高供水保障能力,为青岛创城工作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