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铝宁夏能源集团公司借助项目建设提升管理效益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09

  2015年以来,中铝宁夏能源集团公司紧紧抓住市场原材料价格走低的良好机遇,充分发挥项目建设的引领带动作用,把有限的资金配置到有利于转方式、调结构的重点项目,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初步实现了项目管理和经营效益“双赢”目标。

  一是层层签订责任书。银星电厂2×660MW项目作为宁夏向浙江直流输电6个电源项目中首批核准、首批开工建设项目,为达到与输电线路同步建设、同步投运的目标要求,中铝公司与集团公司、集团公司与项目单位、项目单位与参建单位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传递建设压力,全面落实项目建设目标责任制。截至目前,该项目是集团公司6个电源在建项目中进展最快、质量最好的项目。

  二是倒排进度时间表。太阳山风电五期50MW项目、长山头风电100MW扩建项目以及太阳能发电技改项目,作为公司2015年新能源发电产业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为确保项目实现“即投产、即稳定、即盈利、即达设计值”的目标,集团公司结合实际,要求项目单位整合设计、供货和施工环节,制定工程建设“时间表”,安排专人每天统计上报工程和设备交货进度,分析进度偏差原因,适时调整工期计划,如期实现了太阳山风电五期50MW工程3月底前并网发电、长山头风电100MW扩建工程7月底前并网发电的计划目标。太阳能发电8.33MWp技改项目克服诸多困难完成,从前期论证、开工建设到并网发电,仅用时3个多月时间,创造了工期最短、投资最优、质量最好的集团公司有史以来最好记录。

  三是严把工程质量关。集团公司全面开展与全国同行业先进单位和优秀民营企业的对标管理,精心编制了《工程建设管理手册》、《质量及创优管理总体策划》、《精细化建设管理标准》等系列工程管理制度,成立质量验评专家委员会,对工程进行专项质量验评检查和整体质量验收评价,重点监督土建基础、设备安装、机组调试等环节的质量技术标准落实。银星电厂2×660MW等项目通过设立样板墙、推行样板工程引路强化精细管理和质量监督,进一步提升了建设项目质量管控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