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太钢与中国五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15

  10月12日,山西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太钢集团”)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下称“中国五矿”)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太钢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晓波与中国五矿董事长何文波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太钢集团公司总经理高祥明与中国五矿副总经理姚子平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太钢集团董事、太钢不锈副总经理柴志勇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自愿、长期稳定合作、共建共享的原则,在巩固和深化原有钢材贸易、原材料购销合作的基础上,向物流、海外市场开发、钢铁电商等合作领域延伸。双方通过建立高层交流与沟通机制、具体事项协调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最大限度地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这一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开启合作共赢的新征程,在未来追求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中,联合谱写转型发展的新篇章。

  李晓波在致辞中说,中国五矿长期主导中国的金属矿产进出口业务,太钢集团是一个有着八十多年历史的特大型钢铁企业,双方的业务交集很多,有着天然的合作基础。长期以来,我们在金属原料和钢材贸易方面密切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结下了深厚友谊,为我们长久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表示,面对中国经济和钢铁工业的新常态,业内企业都面临转型升级的新挑战。太钢集团和中国五矿在实现各自战略目标的进程中有着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太钢集团非常看好双方在物流仓储、钢材电商、海外资源和销售渠道拓展等方面即将开展的合作。相信双方将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新起点,精诚合作、携手并进,一定能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书写继往开来的新篇章。

  何文波在致辞中说,在钢铁行业进入低速增长的时代,面对钢铁产业格局深刻调整的严峻挑战,我相信唯有变革才有出路,唯有合作才能引领发展,实现新的跨越。今天我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约定在大宗商品原材料、钢铁贸易、物流、电商、海外市场等多个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特别是就双方在海外市场开拓、不锈钢产业链完善等方面提出了多个有战略意义、有市场远景的具体项目,以此增强合作力度,深化合作层次,提升合作价值,这是双方顺应行业变革和发展趋势的共赢选择,是双方共同直面行业挑战,勇于创新化危为机,推进跨越发展的重大举措。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产业协同与互补效应,共享优势资源,互补短缺资源,在创新大宗商品贸易合作模式方面、在提升不锈钢在钢铁产业影响力方面能够有所突破,为行业树立互惠共赢的合作典范;希望双方把握行业整合机遇,努力寻求产业链整合与协同创新,在推动具体项目合作方面有所突破,开辟双方新的合作增长点;希望双方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构想,携手开拓海外市场,在“走出去”方面有所突破,开辟新的国际市场空间,共同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他坚信只要双方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就能实现优势互补,携手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共同成就更加美好的明天。

  签约之前,双方举行了会谈。何文波对李晓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太钢集团给予中国五矿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五矿将着力落实协议约定的内容,全力以赴推进合作取得成效,相关业务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成为钢铁产业链上的增值环节。李晓波对中国五矿给予太钢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太钢集团与中国五矿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业务上又有着明显的互补性,相信双方的合作前景将会更加美好。

  太钢集团、中国五矿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