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神华宁煤集团太西洗煤厂“五道关卡”保煤质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19

  今年以来,神华宁煤集团太西洗煤厂严抓牢铸质量管控“五道关口”,确保实现全年增销提效目标。

  一是严把入厂原煤质量关。定期到主力矿井各采区工作面,跟踪掌握采掘接续、采运变化造成的煤质波动情况,做出分析预测。同时,要求各分区煤质科加大入厂原煤检测力度,形成准确翔实的煤质资料,为洗煤稳定精煤、低灰煤回收率和重介、浮选操作提供依据。因为预判及时,该厂重新优化二分区大块煤破碎系统,提高了入洗效率。

  二是严把过程质量控制关。加强生产过程动态分析检测,对生产过程出现的质量波动,坚持质量问题不过夜,立即查明原因,制定措施,跟踪检测。各分区洗煤车间对洗选过程出现的质量波动要及时采取措施,兼顾副产品质量,确保精煤产品及副产品质量稳定。同时,着重加强一分区原煤配洗及洗选过程的质量管控,在确保精粒煤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超低灰纯煤产品产率,保证销售效益最大化。

  三是严把煤质数据检测关。在煤质岗位开展质量事故案例学习反思活动,教育引导煤质检测人员举一反三吸取事故教训,提高采制化准确度。重点强化生产过程、入仓、销售环节检测数据的对照性,提高煤质检测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代表性,为洗煤生产提供科学、超前的指导。

  四是严把产品质量抽查关。安排专人定期对商品煤和中间产品,分品种全方位进行质量抽查,加强地销产品的质量检测,检测合格后方可对发运车辆放行。连日来,员工积极参加“热爱集体,忠诚企业”主题宣教活动,用强烈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保质量增效益。

  五是严把工艺效果检测关。定期开展末煤、粒煤旋流器等关键设备的分选条件和分选指标技术检查、分析和评定,及时优化调整设备技术参数,确保关键洗选设备保持最佳分选效果。同时,组织3个工艺攻关小组加大攻关创新力度,为洗煤生产创造最佳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