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晋能集团召开三季度铁路煤炭运行分析会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20

  日前,山西晋能集团召开三季度铁路煤炭运行分析会,对1-9月份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安排部署四季度铁路煤炭销售工作。集团副总经理、铁路煤炭销售总公司总经理王东文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市公司铁路煤炭销售负责人、集团铁路煤炭销售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市公司三季度铁路煤炭运行情况汇报,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总公司五个督导组分别进行了点评。同时,会议传达了《铁路煤炭贸易月度考核试行办法》、《关于加强当前铁路煤炭贸易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三季度安全大检查情况及9月份月度考核结果。对下一步安全工作及信息化建设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王东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前三季度,铁路煤炭贸易形势依然严峻,1-9月份集团铁路煤炭发运量累计完成2,521.64万吨,完成全年任务的68.15%;销售收入完成82.8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66.24%。铁路煤炭发运量只有3个公司完成了任务进度;除一家公司盈利外,其他公司均不同程度亏损。面对困难,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狠抓基础管理工作,积极开展营销服务,在困境中探索,晋神经营、太原、晋中等公司通过不断夯实基础,提升经营水平;积极调整战略布局,提升铁路运量;强化风险管控,构建新型营销模式等方法,走出了一条适应当前形势的新路子。对于下一步工作,王东文要求,一是要做好煤炭资源存量工作,千方百计提高合同兑现率,努力降低采购成本,积极适应市场变化,参与市场竞争,加强与各方面的协调,提高铁路煤炭发运量;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建立经营目标管理机制,开展目标成本管理,加强债权清收和货款结算管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强铁路煤炭贸易管控制度建设,确保铁路煤炭贸易平稳、高效运行;三是要积极主动地做好订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资源衔接,尤其是自产煤的衔接工作,主动争取与用户签订供需意向,在优先满足战略大客户和新增大用户需求的同时,优先满足点对点运输的需要,兼顾各方利益,维护好集团整体形象,确保全年订货目标的实现;四是要加强安全检查,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加强对重点部位的检查和巡查力度,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持续跟踪督导检查,确保隐患彻底排除,确保发煤站安全运行。

  最后,会议对各公司四季度任务指标提出了奋斗目标,并对2016年经营指标、重点工作进行了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