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田陈煤矿“三个优化”助推人才岗位成长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22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田陈煤矿坚持把人才发展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要务,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激励机制和选人用人机制,助推人才强企战略。

  一是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打破过去论资排辈、身份限制等不良风气,着力加大后备人才培养支持力度,着力加大从一线中选拔优秀人才力度,着力加大领导干部轮岗交流、竞争上岗力度,着力加大专业技术人员绩效考评、动态评聘管理力度。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以技术比武、岗位练兵、挂职锻炼、后续学历教育等为载体,努力打造一支年轻有为、德才兼备、积极进取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二是优化人才激励机制。积极改善人才福利条件,完善内部评聘、福利待遇、教育培训、职位晋升等各项制度,激发创造热情和奉献精神。深入开展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成果评比活动,对成绩突出者进行重奖,在第七届科技创新表彰大会上,最高奖励达10000元。同时,从政治上、生活上、工作上关心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让全矿各类人才有价值、有荣誉、有地位、有发展空间。

  三是优化选人用人机制。进一步完善了各类管理人员信息库和业绩档案,规范程序,进行分层分类培训考察;完善了人才管理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强化后备人才基础建设。加大了人才公开选拔、竞争上岗力度,利用“三通道”选拔任用优秀人才。近三年来,吸纳和重用优秀大学生近100名,为人才强企和企业持续发展注入活力和新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