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能源淄矿集团推进“万众创新”强化全员创新体系建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23

  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坚持以创新推进企业发展,着力推进“万众创新”体系建设,吸引和调动全员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一是做实平台,汇集创新力量。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等创新需要,加大创新平台建设力度,全面组建和评审涵盖集团公司、二级单位、基层一线三个层级的首批创新平台。坚持以平台聚人才、以人才担课题,受聘两级专业技术人员全部进入创新平台,并承担创新课题和创效任务。人人确定明年的创新项目和创效目标,做到承其职、尽其责,发挥好创新增效主力军的作用。

  二是做实考核,提高创新成效。坚持以创效考核创新,进一步完善创新成果评价机构和机制,推动全员创新体系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组织创新成效“回头看”,对创新创效的真实性进行复审,复审通过的创新增效,在各单位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时,从效益指标中扣除;不能通过复审的,退还相应的奖励,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从而激励大家真创新、真创效,杜绝伪创新和无效创新。

  三是做实激励,增强创新动力。制定下发《自主创新奖励办法》,做好各单位创新项目、增效金额的汇总和验收,按规定兑现创新奖励,做到不食言、不拖欠。加大创新成果推广力度,使成果在更大范围创造效益,避免重复投入、重复创新造成的浪费。提高对群众性“微创新”的奖励额度,引导广大职工通过创新创效增加工资收入,用微观的创新动力汇聚形成强大的创效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