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投资集团经营业绩大幅增长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26

  2015年第三季度,广西投资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91.55亿元,年累计收入579.26亿元,同比增长36.03%;利润总额6.69亿元,年累计利润总额24.69亿元,同比增长198.94%。截止到9月底,公司资产总额2161.97亿元,同比增长150.40%。公司经营质量有效提高,资产总量稳步增长,发展形势稳中有升。

  为实现“稳增长”目标,集团公司从盈利、增收、稳健三个方面着手,通过企业分工合作、任务协同、以增补缺,确保任务目标完成。

  一是抓住金融水电投资盈利契机,保障利润增长。三季度,金融市场持续震荡,集团公司金融企业“两融”及经纪业务受到影响,但同比依然还有较好的盈利能力,小贷和担保继续保持微利状态,其中金融板块实现利润7.11亿元,累计实现利润24.22亿元,同比增长了229.34%;同时得益于较好的水情,公司水电投资收益颇丰。

  二是利用铝业板块创收优势,保障收入增长。继续发挥铝板块的增收作用,通过稳定电解铝生产、加大氧化铝产出、利用铝加工产品的增值以及扩大铝贸易工作,实现了铝板块的收入跨越式增长。截止三季度,集团公司铝板块实现营业收入410.75亿元。

  三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金融能源板块成效明显。在金融方面,7月份集团公司成功与浙大网新集团、国海证券合作成立广西小微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业绩成功实现“开门红”;与广西金融电子结算服务中心、南宁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广西黄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金融领域又开拓了一个重要的市场。在能源方面,成功接收来宾BOT电厂,集团公司不仅发电容量扩大,而且年收入、年利润均可实现增长。此外,接收广西天然气管网之后,集团公司一直保持较快的建设速度,开工及启动的项目已超过原中石油控股时期4年项目的总和。

  集团公司还多渠道推进企业改革创新,加强对困难的应对力度。在文化旅游地产方面,积极解放思想布局文化旅游业,与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中国房车产业联盟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拓中国房车产业市场,力争打造中国休闲度假高端平台,进一步夯实公司文化旅游地产板块。在铝业方面。抢抓机遇大力推进铝加工业务一揽子改革计划,通过成立新的销售平台,引进亚铝、银一百等知名品牌、技术以及销售渠道,以平台为突破口,加大铝工业园改造,盘活公司工业园资产以及铝加工企业。在国际业务方面。通过加大对外合作,研究成立国际性贸易公司,扩大国际业务板块,开展大宗商品国际贸易业务。对水泥、焦炭、化肥等业务,强化激励机制,加大销售渠道的拓建,大力开展降本增效技改创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