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兖矿集团多措并举着力防范各类资金风险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26

  山东兖矿集团高度重视困难时期的资金风险防控,不断强化资金预算管理,从严从紧落实各类资金计划,对可控费用实行“零基预算”,未经集团公司批准严禁各单位新增贷款,严控向亏损单位注入资本金。

  一是着力解决“两金”占用过高问题,高度重视流动资产管理,按照“谁签字、谁负责、谁清欠”原则,落实清欠责任终身追究制度,不论在职还是退休,清欠责任不能转移。

  二是着力树立“零库存”理念,优化产品布局,强化市场开发,最大限度地降低产品库存。

  三是着力强化考核激励措施,综合运用专业清欠、法律清欠、督导清欠等手段,坚决完成清欠任务。切实加强合同管理,严格合同审查把关。通过信息技术手段上线上网,进行集中管理,防范漏洞。

  四是着力从严规范贸易业务流程,开展虚假贸易、空转贸易、高危贸易专项排查,锁住“敞口风险”。

  五是高度重视资本市场风险预警分析,超前落实风险防控措施,把握市场机遇提高资本运营收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