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晋煤集团部署冬季“三防”工作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28

  近日,山西晋煤集团下发《关于做好2015年冬季三防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2015年冬季防冻、防火、防煤气中毒(含燃气泄漏、燃烧、爆炸)等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企业生产生活秩序稳定。

  《通知》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主排供水设备、主排供水管路、主煤层气管路等要提前做好防寒防冻处理。煤矿单位要重点做好矿井井口、井筒、大型设备、主送排水设备、主送排水管道、洗选设备、公共设施、抽放管路等设施的防寒防冻管理,加强防寒防冻保护,制定应急措施,落实部门和人员责任,确保冬季安全。各单位要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冬季“三防”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并组织队伍进行抢险救灾演练。要加强对用火、用电、用气和易燃易爆、危化物品的管理,加大对重点防火部位、重要设施、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和火灾隐患查处力度。要加强冬季取暖及煤层气使用的安全知识宣传。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冬季“三防”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冬季安全防范意识,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确保不发生冬季“三防”重大安全责任事故。要成立以单位主要领导为总指挥的冬季“三防”指挥部,负责冬季“三防”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指挥,成立冬季“三防”办公室,开展冬季“三防”日常管理工作。要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明确各单位工作目标和部门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