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贵州盘江集团“六五”普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28

  “六五”普法期间,贵州盘江集团结合企业转型发展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做好重点项目法律服务,坚持依法治企、守法经营,企业法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获得贵州省“六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组的充分肯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普法组织机构,推行总法律顾问机制。经贵州省委组织部、贵州国资委公开选拔,在领导班子中配置总法律顾问,全程参与公司重大决策。成立公司律师事务部,引进法律硕士参与重大项目运作,确保各项经营决策合法合规,强化公司基础保障工作。

  二是落实规章制度。制定《贵州盘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11-2015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规划》,建立完善内部规章制度,严格遵循制度规定的权限、流程及标准开展生产经营管理活动。按照“预防、规避、控制、协商、和解、诉讼”的原则,做好法律风险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补救防控措施,维护公司合法权益,有效防控运营风险。“六五”期间,公司法律事务部门审核合同、协议800多项(次),出具法律意见书500多件,申请专利获授权137件,“盘江及图”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公司领导班子带头学法用法,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对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法务人员进行法律法规专题辅导,提高企业各级管理人员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开展“法律进企业”、“法律进学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共编印盘江集团“六五”普法学习资料四辑,把法制宣传教育融入到单位、课堂、家庭、邻里之中,提高职工法律意识,促进企业法治文化建设。特别是把企业自身的案例、把发生在干部职工身边的案例选编成册,加强了普法宣传的针对性、有效性,职工群众宜于接受、印象深刻,普法效果好。“六五”期间,共投入420余万元用于企业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