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烟台港首条内贸自营南北干线正式开通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1-12

  近日,“成功72轮”经过6天航程,正式抵达山东烟台,标志着烟台港首条内贸自营“锦州-烟台-泉州”南北干线正式开通。

  近年来,烟台港集团按照“向东巩固、向西发展”及发展渤海湾集装箱内贸支线战略,自2013年起陆续开辟莱州、寿光、黄骅到烟台的内贸支线,扩大了烟台港干线货源腹地,市场份额和货类结构均得到大幅提升和改善,为烟台港自营首条南北干线奠定了坚实的货源基础。

  该航线的开通,不仅将进一步完善烟台港内贸南北干线布局,有效提升渤海湾支线的进出口箱量和运营收益,使干支线进入“干线拉动支线,支线促进干线”的良性循环,而且该航线以五天一班的运行频率,在打通烟台港北方航线的同时,将烟台至泉州航线由过去中转改为直达,一举突破了束缚烟台港泉州流向多年的航线瓶颈,对树立烟台港内贸品牌,提升综合竞争力将起到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