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北钢铁宣钢实业公司“三微模式”强化党风廉政教育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1-23

  近日,河北钢铁集团宣钢实业发展总公司探索运用“微范围、微提示、微课堂”教育模式,有效提升了党风廉政教育效果。

  开展“微范围”教育。针对规章制度和党政纪条规条例要求较多以及基层单位分散的特点,充分利用“党课活动、基层走访、集中会议”等时机,将“会议室、办公室、生产现场”变成随机教育微范围,以聊天形式创造良好教育氛围,提升教育力度和效果。

  发送信息“微提示”。坚持“抓早抓小”理念,借助公司OA办公网的信息平台,常态化开展廉政信息“微提示”教育。定期收集、整理、编辑廉政法规、相关规章制度、警示案例等廉政信息,推送给党员领导干部。同时针对春节、五一、中秋等重大节日、重要时段,向全体党员干部普发廉政提示信息,督促、提醒党员干部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有关党风政纪条规条例,促使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远离“高压线”。截止目前,已累计发送各类廉政信息20余条。

  开设廉政“微课堂”。将廉政“微党课”列入中心组每周理论学习“必修课”,要求各基层单位在组织党课或党支部专项活动之前,安排本单位的领导或党支部书记针对业务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及规避方式,采取廉政法规集中讲解、典型案例讨论分析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讲课、通报或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参与廉政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今年共累计举办廉政微课堂11次,对促进该公司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起到了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