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兖矿集团“微创新”释放“大能量”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1-24

  随着改革不断深化,山东兖矿集团利用“微创新”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坚持重大创新集中攻关与鼓励全员“微创新”并举,构建常态化创新驱动体系,为兖矿集团克难攻坚、逆势发展带来新动力释放了。

  一是利用“微阵地”释放逆势攻坚正能量。兖矿集团推出“微讲坛”、“微平台”、“微制度”等微载体,利用“微阵地”把职工思想动态全方位立体地连在一起,创造性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的作用。兖州煤业公司上线运行“微信公众平台”,集信息发布、理论教育、学习交流等于一体,与股东、股民实现信息共享。

  二是新载体“微”力无边带动转型发展。集团所属信息中心设计ETL程序自动抽取自动化平台中的数据时,在服务端数据分类中加入“关键词”的设置。这项微创新能对平台集成数据进行自动智能分拣处理,在集团安全生产调度系统移动信息化提供免维的统一数据服务。

  三是“微点突破”提升扭亏增盈动力。推广“六小”(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小经验)“微创新”活动,发挥一线职工群众智慧和创造潜能。目前兖矿集团以一线员工的名字命名劳模创新工作室就有12个,建立了36个不同工种、类型的矿级工作室,创造了显著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